创建文明单位
站内搜索:
 
首页创文动态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多彩文化文明风尚媒体医专医学人文
  创文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文动态 > 正文
 
大爱无疆,师生牵手援助我校寒假车祸受伤学子
2017-02-07 15:32 学校办公室  学校办公室 审核人:

人有旦夕祸福,月有阴晴圆缺。当千家万户还沉浸在新春佳节阖家欢乐的祥和气氛中时,大年初三晚22岁安家贤同学和17岁的弟弟在回家的路上惨遭车祸。

安家贤是我校15级康复2班学生及中医系组织部正式干事,是广东省信宜市水口镇赤坎坡头村人,家里兄妹六人,父母都是农民,家境贫寒。经医生检查,安家贤颈椎一段与四段断裂错位,左侧颈部颅板碎裂,脑部大量出血,当晚入院,凌晨四点五十分手术抢救昏迷不醒,已转入重病医学科ICU,同时,其弟弟也在急救,经CT检查双腿骨折断裂,将要接受长期治疗。因伤情严重,家贤第二天被转到茂名人民医院。

家贤车祸受伤之事,如晴天霹雳,立即牵动了我校师生的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校长李力强同志带头捐款,在学校积极倡导下,目前,学校师生员工积、校友及社会各界累计捐款达30.2万元,并在大年初八,安排中医系党支部副书记庄百鹏、系副主任张贵锋和辅导员罗伟宏老师一起赶赴茂名第一人民医院看望家贤及其家人,并带去学校慰问金。为在重病医学科ICU室昏迷不醒的家贤同学加油打气,“家贤一定要坚强、一定要醒来,老师和同学们来看望你了,都期盼你早日康复,回学校完成学业”-----。

多年以来,我校一直秉承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实施以爱育爱的仁爱育人模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仁爱之心的医学人才。面对有重大困难的学生,学校总是千方百计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圆满完成学业,培养了“中国好人”卢佩勉同学,身残志坚、服务病人的陈慧同学等优秀毕业生,得到了社会、同行的广泛好评。

  image

与家属沟通了解伤情

  image

查看病历,了解伤情

  image

慰问受伤学子家属

  image

慰问受伤学子家属

 

关闭窗口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党委办公室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