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单位
站内搜索:
 
首页创文动态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多彩文化文明风尚媒体医专医学人文
  创文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文动态 > 正文
 
医患情深,点滴暖人心 ——一封写给我校附属医院康复科的患者感谢信
2016-12-22 15:02 学校办公室  审核人:

近日,我校收到一封感谢信,信是由一名76岁的老病患执笔并亲自送来学校的。信中质朴的言语表达了对我校附属医院康复科医生的深切感激之意。

原来,早在今年8月,该患者由于身患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出现手足浮肿,睡眠差,食欲全无,严重消瘦等症状,以至于不能下床活动,生活不能自理。患者因年事已高,且久治不愈,曾一度失去治疗信心。后经人推荐,来到我校附院附属医院康复科接受治疗。

治疗期间,在附院康复科医护人员的关怀和帮助下,采取中西医结合的疗法,有效控制了病情并康复。

患者在信中对省名中医李力强主任医师、复康科温鸿源主任的精湛医术和仁爱之心给予了充分的赞誉。对康复科的全体医护人员的关爱表达了感激之情。

一封感谢信,见证了医患情深,在医患关系高度紧张的今天,从患者这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中,我们看到了患者及家属对附院医护人员的高度评价,感受到了阵阵暖意和感动。

其实,像这样医患情深的感人事例时常发生在我们附属医院里,正是这一个个患者的认可鼓励、鞭策着学校及附属医院全体员工不断进取,继续用真心、爱心为患者解除病痛!

 

附:病患感谢信全文内容

肇庆医专党委、校领导及医专附属医院领导:

你们好!我是附院康复科一名76岁的老患者,在此以感激的心情向领导反映我在此获得可喜的治疗效果。

今年8月我在某大医院检查甲状腺时,因受凉感冒、发热、跟着严重咳喘,继而手足浮肿,睡眠极差,食欲全无,迁延月余,消瘦了二十多斤,全身无力,不能下床活动,生活亦不能自理,曾一度对治疗失去信心。此时,家人想到我的亲友杨江,一位九十岁的离休干部,去年年底就曾因肺部严重感染,心肾功能很差,不能下床活动,还生了褥疮,医院已向家属发出“病重通知”。但他本人坚持去康复科治疗,结果经温主任正确合理的用药,中、西医理疗联合处理,康复科全体通力合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医治,控制了病情,回家过春节。现在康复状况还很不错。于是我决定去医专附属康复科治疗,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我入院才几天,手、脚肿消了,喘慢慢控制了。每晚能入睡数小时,咳痰也明显减轻,我就出院了。但由于天气变化,饮食不当,又复发,病情也严重,咳喘让我无时安宁。我还是选择康复科治疗,由于病了几个月,体质更差了,这一次控制病情的时间更长了。附院康复科指导我进行肺功能康复训练,特别是结合了李力强校长的中药治疗,各种症状都得到控制。现在我胃口很好,睡眠踏实,行动自如,只还有少量咳痰。不了解情况的人,是不会想到我竟然是一个被慢阻肺折磨了4、5个月的病人。这一切让我真切感受到,这里的治疗到位,温主任医术高明,主治医生廖医生认真负责,医疗护理人员热情周到,亲如家人。医专康复科的确是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合作的好队伍,衷心感谢他们的一心为患者服务的精神,热切、盼望他们在医学创新、医患一家亲中不断传来新捷报,也非常感谢你们的广大患者培养了这样优秀的医学人才。

祝你们在医疗、教学中不断取得新成就!

医专附院康复科患者:吴永兰

2016年12月13日

  img176

 

关闭窗口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党委办公室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