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单位
站内搜索:
 
首页创文动态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多彩文化文明风尚媒体医专医学人文
  多彩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文化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中医文化节
2016-09-28 09:40 团委  审核人:

中医是中国的传统医学,它承载着中国古代人民同疾病作斗争的经验和理论知识,是我国一项民族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中华文明的结晶,为中华文明的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因而中医文化也是中国文化的代表之一,它的传承和发展标志着中国文化的进步。

2016年9月24日,由中医系主办,耳穴推拿协会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医文化节在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鼎湖校区隆重举行,并于当日早上9点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

中医系党支部副书记庄百鹏、中医教研室江璇老师、肇庆市二执业医师杨泽林、肇庆医专附院主治医师甘灏云、肇庆市一医院康复治疗师谭文宏、肇庆中医院康复科主治医师杨文祥、社会义工、文友按摩养生馆刁老师及系部分师生参与第十三届中医文化节。

活动现场掠影

clip_image002

社会义工参加开幕式

clip_image002[4]

校舞狮队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舞狮表演,舞狮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每逢佳节或集会庆典,民间都以舞狮来助兴表演。

clip_image004

当今武术博大精深,其中包含传统套路、散打、跆拳道、双节棍,而且双节棍软中带硬,柔中带刚,由校武术队带来的双节棍表演。

clip_image006

中国古韵华夏五千年,自古便有礼仪之邦的美称,下面是由校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礼仪之邦”的表演。

clip_image008

本次中医文化节的主要活动有:

1.专家义诊区:在上午的9点到11点半,多位专家为您的健康提供指导。

2(A)免费便民体验区,在上午的9点到11点半,下午2点半到4点半进行,在生活街进行了一系列的便民活动,主要包括坐式按摩、针灸、艾灸、温针灸、电针灸、天灸、放血、耳穴、血压测量等等及免费凉茶派送哦。

(B)在饭堂三楼耳穴办公室有提供免费的拨火罐治疗、美容按摩、仰卧式按摩、足疗、刮痧等便民活动。

3.中医游园区:在上午的9点到11点半,下午2点半到4点半进行中医文化展览,包括中医药材、中医知识、养生知识、健康常识等等。

4.中医幸运区:集赞领奖、猜谜领奖等一系列活动。

clip_image010

江璇老师在进行义诊

clip_image012

杨泽林医生进行义诊

clip_image014

杨文祥医生进行义诊

clip_image016

会员帮助同学艾灸

clip_image018

会员帮同学、学校工作人员、放血

clip_image020

会员帮学校工作人员贴耳穴

clip_image022

会员派送凉茶

clip_image024

会员帮同学量血压

clip_image026

会员进行坐式按摩

clip_image028

会员帮同学针灸

关闭窗口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党委办公室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