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单位
站内搜索:
 
首页创文动态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多彩文化文明风尚媒体医专医学人文
  媒体医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医专 > 正文
 
西江日报 | 肇庆医专毕业生救死扶伤在佛山公交车上救助一名病患者
2016-10-28 16:12   审核人:

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6-10-27 09:32

原文链接:http://www.xjrb.com/2016/1027/318885.shtml

西江日报讯(记者 杨丽娟) 昨日,记者从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了解到,该校2016届护理专业毕业生张婵,在佛山工作时勇救一名突然发病的患者,获得佛山市委宣传部和文明办颁发的荣誉证书,在该校引起轰动。

张婵今年7月刚入职佛山市中医院做护士。10月21日,她搭乘公交车准备回医院上班。突然,她听到公交车最后一排座位传来一阵骚动,有乘客大喊:“有人抽搐了!”凭着职业习惯,她立刻提醒司机停车,并向后排冲去。

这时,坐在后排的两位男乘客帮忙将发病男子平放在地板上。当时,发病男子已处于昏迷不醒状态,牙关紧闭,脸色苍白。张婵立即和乘客解开男子衣物和皮带,并为男子做心肺复苏。经过现场9分钟的急救,抽搐男子终于恢复意识,并能站立行走。随后,张婵和乘客搀扶该男子到赶来的救护车上才离开。

张婵和乘客主动救人的事迹迅速被广东省多家媒体报道。随后,佛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为张婵等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领导得知后,在学校中开展学习张婵见义勇为的精神。学校领导还将于今天到佛山去看望张婵,肯定她见义勇为和救死扶伤的精神。

关闭窗口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党委办公室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