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单位
站内搜索:
 
首页创文动态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多彩文化文明风尚媒体医专医学人文
  学雷锋 树新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雷锋 树新风 > 正文
 
中医系顺利开展“医学人文健康”学雷锋志愿系列活动
2017-03-13 09:22   审核人:

杏林春风,十里岐黄。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纪念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同志“奉献、友爱、互助”精神和践行我校“大医精诚,知行合一” 校训,我校中医系和耳协推拿协会到肇庆市牌坊广场开展“医学人文健康”学雷锋志愿系列活动。中医教研室甘灏云老师、耳协创始人之一的胡钰颖老师以及5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志愿者为市民群众提供测量血压、推拿按摩、中医义诊、艾灸、贴耳穴等服务。艾绒飘香,烟雾在和谐欢快中氤氲。知行合一,将书本知识指导实践是志愿者对雷锋精神的传承。

继上次学雷锋活动之后,3月11日,中医系团总支和耳穴协会又组织一年级学生到肇庆东站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便民活动,为周边群众带来各种医疗服务。本次活动主要为建筑工人进行按摩、艾灸、推拿、耳灸、量血压等。活动一方面为社会人士带来医学预防及治疗方面的知识,另一方面也让周边的市民更多的了解医专精神及医专学生的人文素养。通过与群众的交流与服务,使他们热切地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也让参加活动的学生更多地了解自己将来的就业方向和医学使命。

本次学雷锋志愿系列活动进展顺利,受到现场市民的广泛好评。

clip_image002

志愿者义诊现场

clip_image004

志愿者义诊现场

clip_image006

志愿者义诊现场

clip_image008

志愿者义诊现场

clip_image010

志愿者合影

clip_image012

志愿者与建筑工人合影

clip_image014

志愿者与建筑工人合影

关闭窗口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党委办公室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