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单位
站内搜索:
 
首页创文动态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多彩文化文明风尚媒体医专医学人文
  多彩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文化 > 正文
 
人间天使,美丽绽放
2017-05-13 09:13   审核人:

——记2017年5月12日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大专场)

(通讯员:护理系学生会IT组何丽婷,何钰婷)人间天使,生命同行,为迎接第106个国际护士节的来临,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传统,秉承南丁格尔的精神,2017年5月12日晚7点30分,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学生会在端州校区多功能运动场举办了以“护理:引领之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汇演。出席本场晚会的嘉宾有:我校党委书记谭锦添,校长李力强,副校长张少华、张明,党委副书记陈彤,副校长陈志超、李庆奇,教务处处长刘其礼,党委办公室主任潘伟华,学生处处长李小兰,后勤保卫处处长覃瑜林,校团委书记廖明生,校实习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何志超,护理系高级讲师单扩平,护理系主任陈晓霞,护理系副主任饶静云,护理系副书记黄文专,肇庆市护理学会会长陈玉霞,肇庆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林秋炜,肇庆市高要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莫丽君,肇庆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周兰芳,肇庆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系部主任植秋婵,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院长刘永棠,肇庆医学高等专科附属医院党支部书记何启雄,肇庆医学高等专科附属医院护理系主任冯爱仪,校医学基础部主任郑恒,临床医学系主任汤之明,中医系副主任张贵锋及护理系全体教师。

本场晚会在我校管弦乐团带来的《勋章在召唤》和《青年友谊圆舞曲》中拉开了帷幕。由护理系郭伊莉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神圣的授帽仪式和庄严宣誓,戴上的一顶顶燕尾帽、呼喊出的一声声宣誓,都展现着护理学子对护理工作的责任和誓言。接着由肇庆市护理学会会长陈玉霞上台致辞,那句“我们要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更坚定了护理学子践行南丁格尔誓言的信念,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的理念,燃起了在场护理学子的护理梦。

一个《礼仪走秀》把现代护理学子优雅的站姿、坐姿、行姿,及规范的操作技巧,淋漓尽致的展现在众人面前。优美的身姿不断舞动,犹如生命不息,跳动不止,悠扬的音乐仿佛在述说护理人员无尽奉献的心声。最后,本场晚会在护理系舞蹈队带来的民族舞《心声》中圆满落幕。

本场文艺晚会不仅重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及护理理念,更是在教育、鼓励新生代护理工作者以爱心,真心,细心,关心,耐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位人。在南丁格尔像前,手捧红烛,我们庄严宣誓;手捧红烛,我们凝聚赤诚之心;手捧红烛,我们将给人间一片温暖明媚。最后愿所有戴上燕尾帽的你,医路顺畅,医路无阻!

IMG_1642领导大合照

IMG_7214老师为学生授帽

IMG_7373

护理系舞蹈队带来表演

IMG_7442领导嘉宾大合照

关闭窗口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党委办公室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