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单位
站内搜索:
 
首页创文动态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多彩文化文明风尚媒体医专医学人文
  多彩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文化 > 正文
 
3.17中国国医节系列活动之 魅力岐黄知识竞赛
2017-03-19 09:22   审核人:

为传承和发扬岐黄文化,凸显我校办学特色,创建我校学生学习中医知识的良好氛围,2017年3月17日晚,由中医系学生会承办的我校首届3.17中国国医节系列活动之“魅力岐黄知识竞赛”活动在鼎湖校区学术厅隆重举行,中医系分管学生老师、系辅导员邓婉莹以及系学生会主要干事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武术协会联胜醒狮团带来的精彩表演《雄狮涉水取仙草》为本次活动揭开了序幕。随后,系学生会秘书长蔡昭科上台致开幕词,并指出:“3.17是我国中医学界人士普遍认同的“中国国医节”,也是历史上中医界先辈们反“废止中医案”斗争胜利的标志,举办此次活动的用意旨在落实推进我校“依法治校、创新强校,创优升本”系统工程,传播中医知识,宣扬中医魅力,加深广大学生对中医的了解,进而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与热情。”

经过初赛与决赛、参赛选手们激烈的抢答对决,经评选,最终16中医2班吕志维、王伟权分别成功斩获一、二等奖,16中医2班车建新、龙木灿荣获三等奖等。

本次活动各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为本届国医节注入了新的活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学习岐黄文化的自主性与积极性,也让同学们在学习与活动中体验了更多国医文化的博大精深。

clip_image002

武术协会联胜醒狮团表演《雄狮涉水取仙草》

clip_image004

系学生会秘书长蔡昭科致开幕词

clip_image006

瑜伽协会表演《双人瑜伽》

clip_image008

系学生会主席王肄迪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clip_image010

系学生会副主席刘冬雪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clip_image012

选手、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党委办公室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