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单位
站内搜索:
 
首页创文动态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多彩文化文明风尚媒体医专医学人文
  媒体医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医专 > 正文
 
江门日报 | 江门脑瘫儿考上医学院 母亲不离不弃伴他读书
2016-10-20 09:15   审核人:

江门日报2016-10-19 15:01

原文链接:http://gd.qq.com/a/20161019/029557.htm

冯永文出生在恩城的一个普通家庭,他的母亲曾女士在怀他7个月时就分娩了,他是一名先天性脑瘫儿,双脚行动不便,走路时需要有人在旁搀扶。他读书一直很争气,学习勤奋,去年他顺利考上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推拿专业,成为一名大学生。

全家人在高兴之余,他们想到了永文第一次出远门上学,还要住校,家人担心他的日常生活没人照顾。后来,放心不下儿子的曾女士主动放弃了工作,选择陪儿子一起“读大学”。

当他们来到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鼎湖校区报到时,学校老师得知冯永文的特殊情况后,马上安排了宿舍给他们住。“平日里,同学们都很照顾永文,经常搀扶他上、放学,让我省了不少心。”曾女士说。

今年9月,冯永文要到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端州校区就读大二,曾女士担心该校区宿舍房源紧张,母子俩的住宿难以安排,于是6月底就在该校区附近租了一间房子。租房不仅费用大,而且往返出租屋的路不安全,这些都让冯永文压力倍增,心情压抑。

直到9月份,学校了解到冯永文的情况后,安排了一个单间给母子俩免费居住。更让冯永文一家高兴的是,为减轻他的家庭经济负担,学校还专门安排了一个保洁岗位给曾女士,让其不仅能照顾儿子,还能挣些钱补贴家用。儿子身残志坚,母亲陪读照料,这对母子不仅感动了校方,还让不少网友大呼感动。

关闭窗口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党委办公室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