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单位
站内搜索:
 
首页创文动态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多彩文化文明风尚媒体医专医学人文
  医学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人文 > 正文
 
中国思维科学研究所主任徐端午教授 莅临我校作美学与美育学术讲座
2015-05-05 11:45 学校办公室  审核人:

5月3日晚,我校在鼎湖校区学术厅举行美学与美育学术讲座。学校邀请中国思维科学研究所主任、文化部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教育分会会长、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徐端午教授主讲。出席讲座的有学校原校长梁琼芳教授、副校长李庆奇等领导、鼎湖校区师生,讲座由副校长李庆奇主持。

徐端午教授从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引入,他说美育已经不再是泛泛的倡导,而是要求在教学上的真正落实。美育和美学研究密切相关,其区别主要在于美学侧重理论,而美育侧重践行。人类对美育的重视,是因为看到了美学研究所提出的目标要通过美育来实现。美学是研究感觉与情感规律的学科,对于人们来说更是有着重要意义。美育是教人们如何认识美,这两者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他从美学的模式与中国化行程、人类的审美活动、美育的目标与实施途径等方面对美学与美育进行了具体阐释。他强调美育能够陶冶情操、净化思想、完善品格、促进学生的身心和谐发展。

最后,徐教授在与师生们进行互动,回答同学的提问,对美学与美育关系的一些具体现象进行解析,对真善美和爱的关系进行具体阐释,他希望师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欣赏美。

长期致力于美学、美育研究的徐端午讲授,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学术性、趣味性和教育性寓于一体的美学、美育演讲,激发了师生们深入研究美学的兴趣,增长了美学知识。

1

学生聆听徐教授讲座

2

徐教授作专题讲座

3

李庆奇副校长主持讲座

关闭窗口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党委办公室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