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单位
站内搜索:
 
首页创文动态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多彩文化文明风尚媒体医专医学人文
  医学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人文 > 正文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建校五十四周年校庆系类文化讲座
2012-05-23 15:45 谭嘉仪  审核人:

5月19日下午,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建校54周年校庆系列文化讲座,在鼎湖校区隆重举行。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周明智博士、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颜启华博士、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郭永松教授、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胡颂恩教授分别为全校师生带来了四场精彩的讲座,四场讲座均座无虚席。

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周明智博士讲述《医学人文教育》讲座,周博士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师生们讲述医学人文的理论与实际例子,他指出“作人若失败,学问有何用”让师生们东真正意义上明白医学人文的涵义和医学的重要性。

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颜启华博士讲述了《关于医病相关的处理》讲座,讲座中颜博士向师生们强调“先做人再学做事”的理念,通过案例分析了影响医患沟通的因素、病人的一般心理反应和心理需要,并介绍了医患沟通的技巧、沟通的方式方法。

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郭永松教授,讲述《三代医学教育改革 “关于教与学的思考”》 他通过列举了现实的资料,讲述了现状医学教育面临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医学教育内容及方式的改革实施办法。

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胡颂恩教授讲述《践行“五大融合”之我见---要涵为医药卫生高职“教与学”的关键瓶颈及其主要对策》,胡教授以渊博的学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高职“教与学”的现状、存在的问题,用自身的经验谈了提高教与学的方法与对策。

通过本次系列讲座,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首先需要通过长期的医学人文熏陶和培养,进而具备救治病人,救死扶伤的高尚道德情操。在学习过程中,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具备社会责任感。本次系列医学人文讲座与交流活动,对推进学校医学教育改革、提高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lip_image002

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周明智博士讲座

clip_image004

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胡颂恩教授讲座

clip_image006

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郭永松教授讲座

clip_image008

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颜启华博士讲座

clip_image010

师生们在认真聆听讲座

关闭窗口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党委办公室 网站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